Ccc_Hennn

如果我开挖掘机你还会爱我吗!

【霖我】你若安好,那还得了

*触雷误入!/先婚后爱!/沙雕向!

*演员✖️演员/人前恩爱夫妻,人后欢喜冤家

*全文9.2k+

 

 

很扯,不具备参考意义。。。

第一次双更!

 

 

我和贺峻霖一起上了热搜第一。

 

 

在我和贺峻霖上热搜的那个词条下,讨论度最高的是一条接近一分钟的视频。跨年晚会上,全场的观众都在沸腾,与主持人齐声喊着倒计时。而刚好有一台摄像机跟着贺峻霖的轨迹,拍到他踩着皮鞋绕了大半个场子,在倒计时的十秒里,过来给我递了一颗糖。我毫不犹豫地拆开包装放进嘴里,然后在下一秒和贺峻霖同时看向大屏幕的镜头,嘴角噙着笑意喊了一声祝福。

 

 

视频到此结束,结尾的镜头里我笑靥如花,贺峻霖望向屏幕的眼神盛满温柔,似乎是没来得及把对我的爱意收回,就急匆匆地表露出来。总之这张合照在我们两人的超话里,占据了很大的篇幅,且到第二天还在持续更新不同的版本。

 

 

评论区清一色的“好甜”,还有类似于“要磕就磕真夫妻“这种话。我倒是没话说,因为但凡各个摄影老师在我的脸上多停留一秒,就会拍到我被酸到脸部变形的表情。

 

 

镜头模糊,红色的包装加上贺峻霖塞给我的动作迅速,大家一致认定那是我爱吃的奶糖。一开始我也这么认为,直到吃进嘴里才发现是颗水果糖,用来整蛊的那种水果糖。那颗糖甚至连糖衣都没有,在沾上舌头的那一刻,挠人的酸味在我口腔里炸开,刺激得口腔疯狂的分泌口水。碍于台下都是媒体,我实在不好做出什么不雅的动作,也只能在原地慢慢等那一阵酸劲过去。

 

 

这个片段在当天晚上就上了热搜,但我和贺峻霖是在第二天在酒店房间里吃早饭才看到的。贺峻霖对此非常得意,甚至保存下那个视频,嘚瑟的样子像是在跟我炫耀战利品。

 

 

下一秒,我看着贺峻霖跑进厕所,把刚刚吃进去的那一口粥吐了出来。

 

 

“你是不是偷偷往我粥里下毒了!”

“谁让贺老师早上赖床还要差使我点餐的,为了昨晚的事情弥补一下我,往你粥里放两勺盐不过分吧?”

 

 

贺峻霖转头看了看房间玄关处放着的半包盐,包装袋拆封了以后还未做二次密封,早上起来迷迷糊糊地没有注意,现在才突然发现那半袋盐的作用。

 

 

我眨巴着无辜的眼睛看着他,往碗里舀了两大口粥吃进嘴里,做出一副享受的表情让他感知到这碗粥有多好喝。贺峻霖倒了半杯水灌下肚子,站在离我一米外的位置朝我恶狠狠地喊。

 

 

“最毒妇人心!”

 

 

 

 

 

我和贺峻霖的婚姻是个意外,同是天涯沦落人的意外。

 

 

就在去年,我像打不死的小强那般追着前男友跑到了国外,在后院的栅栏外瞥见他与屋内的女人卿卿我我时才算彻底死了这条心。回过头来可笑地发现,原来自己才是小三,我的所有浪漫幻想都在看见那枚闪亮的钻戒时停止。

 

 

我逃离了凌晨一点空无一人的街道,跑进某一座白色教堂里喝了个烂醉。53度的白酒灼烧喉咙,热气直冲大脑,就算抱着椅子吐得不成人样也已经毫无意识。

 

 

第二天我是在酒店房间里醒来的,那块陌生的天花板在我醒来以后被我盯了许久,知道身旁有动静,我才猛地发现身边还睡了一个人。

 

 

贺峻霖的睡相还不算差,加上那张白白净净的脸,一时间我错认为自己才是占便宜的那位。而所有平静死于我的一声尖叫,震人的声音传遍房间的每一个角落,把贺峻霖吓得够呛。在他发现床上还有一个我时,张开嘴巴同我一起尖叫,分贝在瞬时翻倍。

 

 

“所以说,你也断片了?”

“对啊!我都断片了怎么睡你!”

 

 

贺峻霖对于记忆里最后的片段,只停留在被甩的悲伤中。前女友认为不可能用一生去陪贺峻霖长大,更没有精力陪贺峻霖完成理想,就像一个月前他被包装好了以后送出道,渐渐出现在大屏幕上。

 

 

醒来的时候我们俩身上还是前一天的衣服,连配饰都没有摘下来,回忆起这一细节以后双方才慢慢相信了我们都还保存着玉体的事实。

 

 

“那这是什么?”

贺峻霖问出这句话时手里拿着两份证书,白底黑字,右下角还有一个明显的钢印。我拿起来琢磨了许久,又在手机里查询信息,最后发现这是两张结婚证。

 

 

对结婚证不以为意的二人在看到落款分别是自己的名字以后,都呆滞了一段时间,贺峻霖连嘴巴都合不上。

 

 

“所以我们醉着酒,然后去结了一个婚?”

“看样子是的……”

 

 

双方都不是拿得出作品的大腕,更不是背后坐靠山的资本,甚至出道的时间还不到两个月,是连同居都不会有狗仔拍摄的程度。

 

 

贺峻霖的手机连着经理人的定位功能,就在我们两人面对面坐着干瞪眼的时候,他的手机铃声如爆炸般突然响起,把我也吓了一激灵。贺峻霖接通电话的第一秒,那头没有传来暴躁的嘶吼声,只是淡定地传来一句“开门”。

 

 

所以,两个粉丝数量不到一万新人演员刚出道了一个月,就被各自的公司叫回去劈头盖脸地骂了一顿,提前预备公关的工作,还险些丢了工作。最后还是双方各退一步,念在我们是演员的份上不管我们已婚的事实,但在目前也不能公开。

 

 

我和贺峻霖不是没想过离婚,只是第二天路过教堂的时候,证婚人给我们看了当晚的录像。我和贺峻霖醉得不省人事,抱在一起对天发誓,会爱对方一辈子,最后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在地上撒泼打滚,哭得死去活来。

 

 

想来婚姻状况那一栏“已婚”要比“离异”好看些,我和贺峻霖还是决定先一起相处一段日子,实在不合适再分开。这段婚姻演变到现在,我们俩倒是打消了离婚的念头,两个人日常的相处契合度越来越高,欢喜冤家的相处模式在两人看来乐此不疲,我们也都不约而同地默认继续好好生活。

 

 

我和贺峻霖在圈子里摸爬滚打了两年才有了点起色,只不过演的角色还不够深入人心,顶多是给过路人留下一个印象。虽然不算一夜爆红,但名声大振也属于遇上了好的契机。

 

 

一直流转在各大电视剧里的贺峻霖上了电影的荧幕,是个男三的角色,演的是个心理医生。角色身世悲惨,最后为爱牺牲,死前最后一个动作给女主发了信息,让她明天记得吃早饭。我一直很欣赏贺峻霖的演技,只是没想到爆发力这么强,惹得我在电影院哭了两个小时。观众因为这个角色引起的共情能力让贺峻霖在一瞬间被记住,只是大家铺天盖地在词条里心疼他的时候,他却在发布会上耍宝,一时间反差太大,贺峻霖当晚的粉丝数量猛涨了一百多万。

 

 

我倒是没有这么跌宕起伏,从商业片的风格里跳出来以后,演个了变|态女杀手,最后自|杀的镜头上了热搜,原因是太吓人了。观众留下的评论大差不差,基本都是“脸很好看,但是吓到了”。原本这波热度没放在心上,没曾想喜从天降,因为这个角色拿了最佳女配角的奖项,这次以后通告突然就满了起来,出现在屏幕上的次数日益增长。

 

 

具体我和贺峻霖是怎么被发现的,说起来也不意外。贺峻霖曾在上综艺节目时被要求打给一个异性朋友,本来电话已经拨通给了母亲,无奈对方没接通,只能绕个弯打给了我。在一起生活了两年默契还是有的,我接起电话听到贺峻霖正经的播音腔时我就知道这个电话并不具有日常性,我收敛起怼他的语气,配合他把戏演完。

 

 

这个片段一经播出,就有粉丝认出了我的声音。在外人看来,我和贺峻霖从未有过合作,甚至在公开场合我们都没有提及过对方,作为异性朋友出现在贺峻霖的圈子里这个情况尤为突然。只是大家也没多想,打个哈哈就过去了。

 

 

直到某次我和贺峻霖前后脚回家,被狗仔蹲了点,爆料出来再掀起热潮,把之前的综艺片段又拿出来反复咀嚼。热搜里我和贺峻霖名字的词条下存在各种猜测,有说我们未来有合作,为了炒作而已,也有说之前就谈恋爱了,综艺节目上打的电话就是最好的证明,还有一些比较离谱的说贺峻霖跟踪我私闯民宅。我和贺峻霖一起坐在沙发上刷微博看得头疼,最后把手机一关,事情全部丢给了工作人员。

 

 

公司对这件事情倒是没有什么看法,只让我们自己好好处理。贺峻霖是个行动派,翻出来那两张写满英文的结婚证,拍了个照直接发到微博上,配文是:婚龄两年。

 

 

事已至此,我拿起手机转发了贺峻霖的那条微博,点快转的时候被贺峻霖拦了下来,对方按动屏幕帮我编辑了文案,最后的画面便是我转发了贺峻霖的微博,配文写着“合法夫妻”。

 

 

我来回翻动这两条微博,如果作为一个吃瓜群众来说,倒挺像那么一回事。我和贺峻霖的澄清一出,直接登上了热搜,两位当事人也没有闲心去关注了,丢了手机继续跑通告。

 

 

本以为做了澄清以后事情会就此告一段落,没想后面有恋综找上门,碍于档期退一步请我们做一期飞行嘉宾。在我和贺峻霖深思熟虑准备拒绝的时候,经理人告诉我们合同都签完了,只差把我们打包好送到现场。

 

 

“完了,戏里要演,戏外也要演。”

 

 

我生无可恋地摊在床上,看贺峻霖来来回回走动收拾行李,一同把我的箱子也拉了出来,然后开始往里面放日用品。

 

 

“你干什么?!”

“帮你收拾行李啊贺太太,如果不想穿帮,我们势必从现在就开始练习做一对恩爱夫妻。”

 

 

都是为了生活,当初自己造的孽现在跪下也要受着。我起身和贺峻霖一起收拾行李,笑脸盈盈地对着他,看得他头皮发麻。

 

 

“好的,老公。”

 

 

 

 

 

其实那天到了现场才知道,节目里有一对嘉宾刚好空了一期节目,所以才找我和贺峻霖补上。表面上大家客客气气的,但是贺峻霖在工作人员离开后悄悄和我咬耳朵,说钱不能白赚,他要让这一期的节目热度达到峰值。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没控制住,哼的一声就笑出来:“我们又不是腕,顶多别人都在谈恋爱,只有我们是结了婚的,能有多少差别。”

 

 

贺峻霖少有地没反驳我,只是嘚瑟地晃了晃脑袋,夸下海口让我看好。我敷衍地答应他,满脑袋都是待会一定要演好,不能穿帮。

 

 

第一个拍摄的镜头转向我们的时候,我和贺峻霖在车里哼周杰伦的歌。我有点音痴,虽然不至于太跑调,但是歌从我嘴里唱出来就变了味。贺峻霖唱歌很好听,之前上节目和歌手一起合唱也不会太逊色。到副歌时调太高,我的歌声已经在破音的边缘徘徊,贺峻霖开口才把我拉了回了,只是后面唱嗨了我又有些放飞自我,全然不顾歌的原调,只管自己开心。

 

 

放在平常贺峻霖肯定会怼我,嚷嚷着要换更好的隔音玻璃,怕楼上的邻居下来投诉。这次他只是笑笑,在最后几句跟着我一起跑调,甚至提前预判了我,双簧似的演起了我的表情。我余光中瞥到他的表情,不好意思地闭上了嘴,轻轻地捶了他一下让他好好开车。

 

 

他没再逗我,只是嘴角还噙着笑意,等红绿灯的时候偷偷瞄我两眼,听见我小小声地哼歌,又低下头笑开了嘴,没让我发现。贺峻霖的眼神里满是宠溺,屏幕上飘过的弹幕都是粉红色的字体。

 

 

贺峻霖开车带我去了海边,这个是在计划之外的,没有任何人通知我。我喜欢大海,但我没有特别正式地跟贺峻霖提过,所以当我发现车驶向海边的时候,心里感叹贺峻霖做足了功课,连我喜欢的地方都询问得一清二楚。

 

 

下车的时候贺峻霖主动牵过我的手,和我并肩慢慢散步。我们之间几乎没有这么亲密的动作,我从未察觉他的手有这么大,十指相扣的时候可以把我的手尽数包住。之前为了电影健身而练出来的薄茧,在手掌心摩挲竟然觉得十分舒服。

 

 

总之在中间的一整段时间里,我总是因为突如其来的亲密接触红了耳朵,心脏快要跳出嗓子眼却还要假装淡定。明明不习惯贺峻霖把头靠在我的肩头,却不反感地默认了他这个行为。中途做游戏时贺峻霖故意使坏,让我措不及防地跌入他怀里,我因为失去重心紧紧拽住他的手臂,他却很受用地环上我的腰,把我紧紧搂在身前。

 

 

网友的评价说婚龄两年还像谈恋爱,我心想着何止谈恋爱,快赶上极度暧昧期了,可我只能强装淡定,心理暗示自己已经和对方亲密接触过很多回了,不必紧张。

 

 

傍晚时分贺峻霖拉着我去看日落,太阳明艳地挂在海平面上,不是特别晃眼,洒下光辉海面波光粼粼。贺峻霖一直站在我身后,一直到太阳落下,在暮色中弯腰问我喜欢不喜欢。我拼命点头,感动得想转身抱住他,回头却发现我们中间隔着一大束白玫瑰。

 

 

贺峻霖把怀里的花递给我,而后清了清嗓子,又慌乱地低下头,不敢与我对视。

 

 

“嗯……想跟你说些心里话,但是怕你听着太煽情,所以把你带到适合煽情的地方来听。当初领证的时候太突然了,甚至没来得及跟你求婚,你说你很喜欢大海,所以我猜我在海边求婚你肯定会答应我。家里买了个花瓶,但是里面没有放着你喜欢的白玫瑰,我很抱歉连这么简单的事情都做不好。所以,请你包容这个不太完美的贺峻霖,因为我希望共度余生的那个人是你。”

 

 

录节目之前我们排练了无数遍,我的记忆中并没有这个片段,但是贺峻霖就是从兜里掏出一个丝绒盒,打开以后里面躺着一枚钻戒。

 

 

我整个人都在发懵,一瞬间觉得全身的血都冲上脑子,耳边只有耳鸣声。贺峻霖刚把盒子打开,我身后便传来“砰”的一声,最后有明亮的光照在贺峻霖脸上。

 

 

贺峻霖的表情慌乱了一下,拿起麦对着导演说烟花放快了,要等我说“我愿意”的时候才放。海边的风特别大,吹得我们发梢凌乱,没吹去贺峻霖说的话,一字不差的落尽我的耳朵里。

 

 

“我愿意。”

 

 

烟花已经接二连三的升空,在夜空中绽放,我怀里抱着那束白玫瑰,弯眼看贺峻霖。贺峻霖无奈地笑出声,拿出戒指给我带上,又把我紧紧抱在怀里。

 

 

那瞬间我好像产生了错觉,漫天烟花撒下的光,只照亮了我和贺峻霖周围的地方,我在对方眼里清楚地看见闪烁的爱意。他似乎特别紧张,紧张那一句“我愿意”。

 

 

“连求婚也不完美,你答应了就真的要好好包容我了。”拥我在怀的时候贺峻霖埋进我的肩颈,闷闷的声音好像只愿意让我听见这句话,但是领口别着的收音把他的话悉数播出。

 

 

大海是真的,落日是真的,烟花是真的,戒指是真的,我多希望,我和贺峻霖也是真的。就这么白头,就这么相拥至死。

 

 

 

 

 

节目播出后,真的被贺峻霖说中了,那一期创了节目收视率的新高。贺峻霖得意洋洋地朝我炫耀,好像一个成功偷吃了糖的小孩。我们都因此尝到了甜头,网友对我们的评价也上新了一个高度。

 

 

“嫁给贺峻霖就不会恐婚恐育了!”“被姐姐杀手的角色吓到了,没想到这么温柔!““之前在综艺里打电话的时候就觉得好温柔!”“啊!真夫妻好好嗑!”“包容不完美,小贺老师还不够完美吗呜呜!”

 

 

我庆幸伪装得成功,转念一想才发觉,伪装这个词用在那日的我身上,太假。开心是发自内心,动心更是发自内心的,我看着笑得没心没肺的贺峻霖,心中空了几分。

 

 

演得那么认真,沦陷了贺峻霖负不负责。

 

 

 

 

 

 

此后我和贺峻霖的势头大好,没有炒作,没有绯闻,戏路随之更宽了些。贺峻霖的性格到哪里都很讨喜,除了影视之外,他也开始为了宣传活跃在大屏幕上,每次都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官宣以后大家也爱拿贺峻霖的身份调侃,每次都能收到已婚男人很有魅力的评价。我在回顾每一期贺峻霖参加的节目时,倒是没品出来舞台上蹦蹦跳跳的男生像个已婚男人。

 

 

只是在那次恋综之后,贺峻霖似乎对我又上心了几分。平时难得见面会给我带礼物,给我送些爱吃的,最近竟然细致到连我用什么卫生巾会过敏都知道。某天晚上睡前突然问我,睡在一起会不会占着我的空间,原本在刷手机的我惊讶地抬起头。从国外领证完回来的第一天两个人就累得倒在了一张床上睡着了,秉着主卧的床一定要自己睡的原则,我们两个人一起睡了两年,此刻冒出这种问题实在太奇怪。

 

 

“不会啊,这床这么大。”

 

 

我心不在焉地回答,贺峻霖原本已经作势躺下,随后有抱着枕头起身,说要去睡沙发。我捧着手机摸不着头脑,坐直身子认真地问他原因。

 

 

“没事,我有点忍不了。”

 

 

我不明白他在别扭什么,细细回想起我曾经有没有任何不雅的睡姿,或者是打呼噜的习惯。后来发觉自己这个举动实在荒唐,便也没有继续纠结下去,扯起被子闭上了眼睛,最后还是把贺峻霖喊回来关灯。

 

 

我和贺峻霖每天不是在赶通告,就是在赶通告的路上,好不容易我闲下来几天,他就进了剧组。我闲不下来,自己看了一天电影以后无聊得不行,最终给助理打了电话,偷偷过去给贺峻霖探班。

 

 

我到的时候贺峻霖刚好完成了一场拍摄,工作人员都忙前忙后地给他补妆换衣服,直到导演给他喊了过,才放心坐下来。我提着东西悄悄绕到他背后,在工作人员发现我的瞬间,我急忙比了个嘘声的动作。

 

 

贺峻霖没有发现我,还低着头在看剧本。我打开手机在他身后拨通电话,当那一声“喂”与身后的声音重叠时,贺峻霖才诧异的转过头,眼底充满不可置信地问我怎么在这里。

 

 

我把手里的礼物分给工作人员,贺峻霖接过我的袋子,又拉过自己的椅子,让我坐下。我瞥见他一连串献殷勤的动作,感叹他态度转变得太快,有些假意。

 

 

现场有个女助理,我见过她好几次,每一次贺峻霖出席活动的周围都有她的身影。我理应会很心疼一个小姑娘如此奔波,如果我没有听见她给贺峻霖发了一条极具暗示意味的语音的话。

 

 

我故意搭着贺峻霖的肩膀,在袋子里拆了一盒切好水果,亲手喂进贺峻霖嘴里。仅一个眼神贺峻霖就明白了我的意思,手臂虚搂着我的腰,把距离拉到无限亲密之时张嘴含下那块哈密瓜。当初贺峻霖大大咧咧直接把手机放在餐桌上,与我交谈时又懒得把听筒挂到耳边,直接按下公放。结果那头谄媚的声音让贺峻霖在一瞬间僵直了身体。

 

 

我相信贺峻霖不会做有悖于道德的事情,即使和我的关系只是用一纸婚约牵着线。但是当下我也做不到什么反应都没有,还是一如往常地要和贺峻霖吵嘴。

 

 

“虽然我们的婚姻名存实亡,但是你也不能干这种事情吧!你对得起我吗,对得起那张结婚证吗!”

 

 

原本只想借题发挥,演一演也算过去了,毕竟在听到语音的一瞬间我心中的怒火快要从天灵盖迸出。没曾想贺峻霖一改往常,这时候嘴都不利索,软着性子支支吾吾的,恼了半天也不说话。这个反应才值得引起我的怀疑,不会我一语成谶,真的被绿了吧。到最后贺峻霖手足无措地对我发毒誓,承诺等新的助理来了以后就立刻做交接,把她从身边清除。

 

 

这倒不像贺峻霖了,这人信命信到骨子里,每逢大事还要拜一拜自己,这会在我面前发毒誓。

 

 

喂完那块水果,我侧过头瞥了一眼那个女生,对视的刹那眼神都在告诉她,别打贺峻霖的主意。看着对方有心虚的意思,戏也算结束了。我扒拉开贺峻霖搭在我腰间的手,没想他又覆了上来,还恶趣味似的拱了拱。

 

 

“做戏要做全套,现在松开很奇怪。”说着,贺峻霖又抬了抬下巴示意我再叉一块水果给他,“宝贝待会要不要陪我回酒店读剧本?”

 

 

我被这突如其来的亲密吓得够呛,贺峻霖的声音足够传到每个工作人员的耳边,让我不禁想上手捂住他的嘴。不过此刻在大厅广众之下我也只好配合,放任自己沉溺在这虚无的幻想,蓄满笑意点了点头。

 

 

 

 

 

 

年底的时候圈子里会有一个电影节,要在两年前指定是经理人打着电话来催命,说自己好不容易争取到的机会,刮风下雨我也得爬到现场。

 

 

清晨助理给我打了电话,彼时我还在吃早餐,那头说工作室收到了邀请函,问我要不要出席。我转头打了个电话给贺峻霖,从分房睡以后,他总是离开得悄无声息,早上起来时习惯性去敲客房的门,结果发现里面的被子叠得整齐,没有留下一丝温度。

 

 

等到缓过神来看手机,才发现贺峻霖的留言,告诉我他去了公司。

 

 

电话被拨通,那头是安静的办公环境。我直接询问他是否出席电影节,几乎是没有犹豫,贺峻霖让我那天在家等他,他会来接我。

 

 

这样子的对话在这两年里存在过太多回,默契到我自己都没有发现端倪。似乎只要听到一个开头,就可以百分之一百预测到对方的结尾,外人眼里的天作之合只有我们自己知道,两年来我和贺峻霖从未接过吻。

 

 

电影节如约而至,女艺人在这种红毯场合上才是最受苦的。我的礼服是高定,露背的位置虽然不大,但不足以支撑我穿内搭,贴暖宝宝。接近五摄氏度的寒风天里我紧紧挽着贺峻霖的手臂,双腿不断发抖。

 

 

多台摄像机照向我们的时候,闪光灯在我面前不停闪烁,我摆出一副良好的姿态应对媒体。贺峻霖的手轻轻搭在我的腰上,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暴露在空气中的肌肤竟然觉得温暖了几分。在姿势变换中我隐隐感到传来温度的并不是贺峻霖的手掌,但没来得及反应,贺峻霖便拉着我走出了红毯。离开摄像机的瞬间,贺峻霖立刻把身上的西装脱下,裹在我身上,紧紧搂着我走出众人的视线。

 

 

伴随着西装一并来到我身上的,还有一个卡通的热水袋,我惊讶于贺峻霖能把这个东西藏在身上,却又突然反应过来,刚刚腰上的温度大概就是这个热水袋。

 

 

这一幕被现场的媒体拍下来,在后来单独摄影时,只要脱离了摄像机,我手上便会握着这个热水袋。小小的热水袋里并没有发电的功能,我手上的热水袋都是贺峻霖来回跑茶水间换的,因为羽绒服对于这个场合来说过于突兀,所以一整晚我身上都是贺峻霖的西装外套。

 

 

贺峻霖的西装外套内侧贴了暖宝宝,穿在身上的时候倒也舒服了几分,就是苦了贺峻霖身上只剩下一件单薄的毛衣。看着其他女演员强忍着冻人的温度,我心中生出几分优越感。

 

 

不出意外地,和跨年时一样,我和贺峻霖再次登上了热搜第一。有粉丝拍到贺峻霖在上红毯前西装的袖子里已经鼓鼓囊囊,有人还在猜测是内搭没有整理好,结果后来才发现里面藏了一个热水袋。

 

 

现场也有工作人员流出照片,是我在进行拍摄时,贺峻霖跑前跑后的视频。明明助理就在旁边端着保温壶,贺峻霖依旧一次又一次给我换热水袋,还要亲力亲为才满意。

 

 

热搜词条没有我的名字了,变成了#遇到贺峻霖就嫁了吧,词条下都是粉丝,一口一个神仙爱情。词条被顶上去的时候,我已经坐在开足了暖气的车里,身上还是盖着贺峻霖那一件西装。

 

 

我划过屏幕,阅读每一条评论,仔细想来能做到贺峻霖这般的或许很少见了,当下心里除却了演戏这一屏障,有些习惯了贺峻霖对我的好。回过神来才觉得可怕,别是落进了温柔乡,无法自拔。

 

 

贺峻霖带着一身冷气姗姗来迟,上车的时候搓了几下手,把袋子里的姜茶递给了我。我错愕地接过,却不敢喝下那杯姜茶,手指紧紧捏着手提袋的绳子,指甲陷进肉里,掐出了印。

 

 

心脏狂跳,在有限的空间里充斥着有力的跳动声。

 

 

“贺峻霖。”

 

 

我逼着自己冷静,缓缓开口,决定不让自己悬着心,把事情都给问清楚。

 

 

“你是不是……有点喜欢我。”

 

 

话音未落,车里的所有动静都平息了,原本贺峻霖在整理衣服的那些动作都因为一句话而停止。问出口以后我就后悔了,当即想打开车门逃跑,又想了想外面的温度,把自己劝退了。

 

 

“你是傻吗?”

 

 

“现在才看出来。”

 

 

贺峻霖一边手撑着我身边的扶手,然后拉进与我的距离,轻笑了几声以后,又点点头以示肯定,仿佛讲这句话是在描述一件日常小事。他那好看的桃花眼里秋波流转,最后定格在我身上,黏腻到眼神都可以拉丝,底下的情绪是数不尽的温柔。暧昧和浪漫一同发酵,在小小的空间里散发着粉红色的气息,把两个人都笼罩得晕头转向,差点窒息。

 

 

“那你是喜欢我的,姜茶就是你主动买的对吧。”

 

 

我期待的目光撞进他的柔情中,被他彻底托住,好像可以肆无忌惮地摸他的肚皮。

 

 

“那我不用还钱了对吧?”

 

 

贺峻霖眸中的爱意转瞬即逝,翻了一个白眼,看我兴冲冲的样子对这个问题还挺上心,嘴里只能说我煞风景。

 

 

“狗嘴里吐不出象牙。”

 

 

看他转而又低头笑了笑,最后盯着我把姜茶喝光,伸手捏了捏我的脸。

 

 

“没盼望你能吐出象牙,你开心我就开心。”

 

 

 

 

 

 

戳破这张纸以后贺峻霖就搬回主卧了,晚上还死皮赖脸地说要盖一张被子。我郑重其事地问他,那天说忍不住了是怎么回事,嘴上不停否认自己打呼噜的迹象。

 

 

“我怕自己忍不住偷偷亲你行了吧!”

 

 

贺峻霖率先一步躺进被子里,让我没有撤退的空间,还拍了拍自己旁边的位置,催促我快些睡下。

 

 

我侧过身子去关灯,房间陷入黑暗,短暂性夜盲让其他感官的敏锐度都放大的无数倍。我感受到贺峻霖伸过来的手,从一开始碰碰尾指,到最后十指相扣,这对初启热恋期的我们无疑是脸红心跳。

 

 

明明卧室里只有我们两个人,贺峻霖说话的声音却极其轻。

 

 

“可以吗?”

 

 

“别啰嗦,你快点!”

 

 

手机屏幕微微亮起,我的肚子不合时宜地又响了一次。

 

 

“那我点城东那家烧烤了。”

“好!”

 

 

凌晨一点,我在那条词条里发了一条微博:

 

 

要是遇到贺峻霖就嫁了吧,不是每个男人都会给你留最后一块鸡翅。

 

 

配图是烧烤里的最后一块鸡翅,

 

 

镜头外是满眼爱意盯着我的贺峻霖。





END.

评论(239)

热度(11185)

  1. 共5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